听新闻
放大镜
第40次检察开放日|海门区检察院面对面答复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2023-04-18 15:37:00  来源:海门检察

  “我来检察院参加过公开听证、观摩庭审等很多次活动,这样以检察开放日的形式面对面答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还是第一次,检察机关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真重视、真落实,真正做到了有呼必应,我非常满意!”市人大代表,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动物中心总监樊利军在参加完检察开放日活动后感触颇深。

实地参观

  为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切,提升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效,更加有效地将群众呼声转化为检察工作的动力,4月6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强化检察履职,办好建议提案”专场“检察开放日”,面对面答复今年“两会”交办的建议提案。

工作通报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受邀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并引导参观了政治忠诚教育馆、禁毒法治教育中心,让大家对检察工作有更直观的了解。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俞广林通报了代表联络工作情况。未检、控申部门检察干警对今年“两会”期间收到的“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信访工作管理”2件建议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

座谈交流

沈颖楠

省人大代表

张謇纪念馆馆长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以案件故事讲述、以案释法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检察机关、宣传检察工作,让更多人知道检察机关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贡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樊利军

市人大代表

  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动物中心总监

  检察院的工作很细致,我履职市人大代表以来多次受邀参加活动,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今天以面对面答复建议提案的形式很好。

吴胜桦

市人大代表

  海门区悦来镇廷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希望检察院在信访案件化解方面有更多举措,进一步增加公益法律咨询、下乡普法的范围和频次,让有信访苗头的群众第一时间了解自身诉求是否合理、合法,将信访苗头化解在基层。

刘海波

区人大代表

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理事长

  我们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在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方面与检察机关有很好的合作,检察官对每一个涉案未成年人都倾尽全力挽救、感化,让我很感动。希望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分类分龄普法教育,通过案例宣讲、参与庭审等方式使青少年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和法治观念。

蔡 英

区政协委员

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

  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温度、有力度,近年来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为我校的孩子们送来了很多精心准备的课程,非常感谢。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丰富讲课内容、创新讲课形式、拓展讲课对象、壮大授课队伍,打造检察普法特色产品。

张小松

区政协委员

海门区月亮湾老年服务中心院长

  大多数老人对受赡养和抚养权利、自主处分财产权、婚姻自主权等这些自身权益不了解,也没有渠道了解,晚年生活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希望检察机关有针对性的向老年人开展法治宣传,保障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郭宇

嘉陵江社区居民代表

  第一次走进检察机关,深切感受到检察为民的温度和力度,希望检察机关今后更近距离地向社区群众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法规,使居民们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可以向检察机关反映更多的诉求、提供更多法律监督线索。

  俞广林副检察长对大家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加大宣传力度,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建议办理质效,认真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做到让代表委员、让人民群众持续满意。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