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好局起好步——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3-01-17 15:29:00  来源:海门检察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1月12日,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检察工作务虚会,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更高的标准要求,推进海门检察工作现代化。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全院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潘德峰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汇报了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潘德峰检察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检察机关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着更重的任务挑战,海门区检察院要立足各项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

  就做好2023年检察工作,潘德峰检察长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海门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二要思考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时俱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更新。要以个案办理促进类案监督助力社会综合治理;要提升民事检察监督精准性;要加强府检联动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要牢记诉前维护公益是最好的办法,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

  三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

  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融入式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等工作,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履职“我管”促依法“都管”,提升党委政府的认可度、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