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员冬训】“冬训送法”惠民生,“检网融治”聚合力
2023-02-22 14:51:00  来源:海门检察

  2月15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海门街道嘉陵江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员冬训活动,送理论、送法律、送服务、送信息……这场活动很“营养”。

  “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春燕为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从百年前四万万中国人民没有统一的意志,任人欺凌,到百年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娓娓道来的讲述让在场的所有党员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制度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活动现场,集结送学小分队、猜理论盲盒、写冬训思悟、文艺演出……创意多样的学习形式,让理论宣讲更贴民情、更易入脑入心。

  “发短信或打电话说你快递丢失,给予三倍赔偿,要你提供账户的肯定是诈骗”“公检法打你电话说你涉嫌犯罪,要求你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的,百分百是诈骗!”……在普法流动宣传点,挤满了来领资料、听介绍、咨询问题的群众,检察人员向大家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醒大家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涉及社会治安、环资保护、食药安全等方面的线索,请及时报送检察机关,报送途径有三种……”冬训活动最后,检察人员对社区网格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以及网格化服务内容,希望网格员们成为检察助力区域治理的“探头”,及时发现线索、上报线索,协助做好涉检矛盾化解。

  “我们不但要将党的理论做成百姓的‘家常菜’,也要将法律知识、检察产品送进寻常百姓家,使普法成为党员冬训的必修课。”张春燕介绍,下阶段,海门区检察院各支部将继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开展“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系列冬训活动,推动理论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