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21-09-07 08:45:00  来源:海门检察

  9月1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作工作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保建明对市、区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

  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时刻保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积极做好“回头看”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有机衔接,把检察队伍的自我革命推进到底。

  会议要求

  一、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检察机关的本质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广大干警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二、久久为功深化问题整改。对照中央和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梳理教育整顿期间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的盲区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难点问题,找准找实问题根源,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上下联动共同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避重就轻和反弹回潮。

  三、务求实效发挥制度作用。对教育整顿期间制定的各项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对已经制定的制度立说立行、严格执行,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真正发挥管人管事管权的作用。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坚决防止制度成为摆设,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坚持不懈抓好成果转化。把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落实在检察工作细节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队伍向善向好的“加速剂”,提振精气神,扛起硬担当,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