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调研组来海门检察院督导调研
2021-08-16 14:17:00  来源:海门检察

  8月12日,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英、南通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张卫华一行来到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督导调研,海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勇、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等人陪同调研。

  海门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江英副书记一行首先视察了群众接待窗口,接待人员详细介绍了群众接待工作开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门区检察院共受理各类信访85件,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对群众诉请事项依法、及时处理,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江英副书记一行随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江英副书记询问了律师接待工作开展情况,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介绍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门区检察院聚焦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出台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意见,并专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在疫情期间联合镇江市金山区检察院完成律师异地阅卷,受到律师好评。现场还向江英副书记一行演示了全省首台检律通智能终端系统操作流程。江英副书记还详细询问了政法业务协同平台、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用情况及存在困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门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取得了积极成效。院党组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理性看待阶段性成绩,针对当前检察队伍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融入检察实践。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