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检察院对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2021-09-07 08:55: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职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进新任职中层干部的履职担当和廉洁从检意识,9月2日上午,海门区检察院举行新任职中层干部座谈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俞广林主持会议,9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俞广林主任宣读任命文件。

  俞忠组长对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强担当,严格履职尽责;三是当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四是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潘德峰代检察长充分肯定新任职中层干部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不断成长进步。

  一要强化“党”的意识,筑牢政治忠诚

  紧密围绕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部门工作,中层干部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关键纽带作用,切实让讲政治落实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要提升“干”的状态,服务中心大局

  要强化服务全局理念,找准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切合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升检察贡献度。

  三要营造“争”的氛围,创新创优发展

  要对照“五好”基层检察院标准,对照省、市院党组重点项目,紧盯考核风向标,让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状态成为部门常态和主流。

  四要坚持“严”的常态,加强作风建设

  要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行动自觉。

  新任职中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尽快适应岗位调整和角色转变,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推动海门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