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海门检察走进“校”“企”注入法律能量
2021-09-07 09:22: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9月3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来到位于海门中南集团总部内的中南建筑产业学院,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以“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为主题的法律专题讲座。

  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付继博从拒绝校园欺凌、严防毒品陷阱、文明安全上网、学会自我保护和坚守责任担当共五个方面展开,结合鲜活真实的典型案例和司法实践进行剖析,讲解了几种涉及青少年的常见犯罪类型,并就“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普法效果,教育和鼓励青少年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学院校长表示,中南建筑产业学院是南通第一所校企合作、产学教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此次的普法讲座,针对性强,实践性强,既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也浓厚了学校和企业的法律氛围,为学生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