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定理想信念高线 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海门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20-12-08 19:57:00  来源:海门检察

  12月8日上午,海门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胜为全院干警进行廉政教育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以《做一个合格的检察人》为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党课。

  

  姚胜常委以“七个从严”为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同时,围绕《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意义、章节内容,结合案例分析,对全院干警提出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始终保持对组织忠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等五点要求,希望大家悟透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核心要义,增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钱国泉检察长在党课中指出,敬畏是自律的开端,戒惧是修身的保障,底线是行为的根本,检察人员必须谨言慎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做一名合格的海门检察人。

  

  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平安中国建设等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要对标找差,奋发进取。明确工作目标定位,着力转变司法理念,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为检察工作注入发展动能,在争先创优中取得新进步。

  四是要懂规矩、守底线。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发挥党建促队建的作用,狠抓队伍素能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实。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