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门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述职报告会
2021-10-25 11:26:00  来源:海门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10月19日上午,海门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述职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晓东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监督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曹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司法工作监督是人大监督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他强调,通过履职评议测评的形式,督促检察官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 评出成绩、评出干劲,评出优秀检察官。

  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在高质量推进依法治区上谋求新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融入全区法治、改革、创新发展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力护航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公平正义,在高水平践行司法为民上取得新进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坚持从严治院,在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上彰显新风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高温锻造、淬火敲打,努力铸就一支能担得起新时代法律监督神圣职责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潘德峰表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检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的法定义务。区人大常委会将检察官履职情况列入评议,是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检察工作的鞭策和推动。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人大开展评议对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促进司法公正、推动法治建设的积极作用。二要把握重点,加强配合,确保评议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评改结合,抓好整改,以全面履职的实绩体现评议工作成效。

  会上,员额检察官陈东作了近三年来的工作履职报告。参会干警对被评议检察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编辑: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