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家里来了一群检察官……
2019-07-03 16:26:00  来源:海门检察

  黄梅季节,天气潮湿闷热,让人烦躁不安。

  海门港新区包场镇头甲村五十六岁的张玉平,躺在自己家中简易的“无菌房”里做着腹膜透析,腹部插一根管子,输液半小时,4小时后排出,每天如此,这样的痛苦的日子已经过了整整六年。

  张玉平年轻的时候是泥瓦工,凭着吃苦耐劳的拼劲赚了不少钱,在九十年代初家里就盖上了楼房,成为左邻右舍羡慕的对象。妻子贤惠,儿子逐渐长大,本该过上幸福生活的他,却被突如其来的尿毒症改变了命运。

  “滴~滴~”外面响起汽车喇叭声,随即是人群的脚步声。“这个时候会有谁来”张玉平心里嘀咕。

  “张玉平,我们又来看你了。这两天身体感觉怎么样?”熟悉的声音响起,张玉平心里一热,原来是他们。

  他们是与张玉平结对扶贫的海门检察院的检察官。尽管工作很忙,尽管路途遥远,但逢年过节以及每个季度,他们都会来看望张玉平,问问身体情况,聊聊家常,送上慰问金或者慰问品。对他们来讲,张玉平已不仅仅是结对的帮扶对象,而是自己远房亲戚亦或是老朋友,心里总有份牵挂。

  “我们给你买了点油、米,够你们吃上一两个月了。还有,我们支部的同事对你的情况都很关心,这次在保建明副检察长的倡议下,捐了点钱让我带来,你自己买点营养品补补身子。”海门检察院五支部支部书记俞广林拉着张玉平的手说。

  拿着俞广林递过来的一千元钱,张玉平湿了眼角。几年来,这群和自己非亲非故的检察官给予自己太多的帮助和温暖,除了心存感恩,也让自己对生活重燃信心,政府、村委会、还有这些善良的检察官都如此关心自己,他没有绝望的理由。

  “我查了医学的书,像你这样的情况要多吃些粗粮,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鱼、虾、肉骨头汤等。”

  “你自己要想开点,保持心情愉悦,不要老是愁眉苦脸的。现在孩子都成家了,老婆还能出去做点小生意,日子总归会慢慢好起来,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们讲。”

  窗外,天气依旧闷热,屋内,张玉平觉得丝丝清凉。

  

  编辑:陈青青